数字化转型中的图书馆变革与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CALIS年会
魏大威
首页 /魏大威
魏大威

魏大威
       男,蒙古族,1976年9月出生,公共管理硕士,研究馆员。2009年6月任国家图书馆副馆长,2018年8月至2020年1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2018年8月任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
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和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等重要数字文化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实施。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重视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成果,特别是在数字文化资源揭示、唯一标识、统一认证、整合检索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推动了数字图书馆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事业发展,有效提高了数字文化建设成果在基层的服务覆盖率。
自2012年以来,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文化部科技提升计划、中宣部四个一批专项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专著和论文多部,作为首席专家负责文化部2017年度成功立项文化艺术智库《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研究》。
版权所有:数字化转型中的图书馆变革与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CALIS年会